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苑 / 菁菁校园 / 正文
​镇远县城关五小举行省级专项课题开题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0日   作者:杨稿智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1592

  2021年5月19日下午,在镇远县城关五小共和校区会议室,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民族地区基础学科(领域)质量提升专项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学科教学整合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李育富、镇远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万祥洲、镇远县教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唐彬出席了此次会议。镇远县城关五小校长刘珉惠及共和、文德2个校区参与课题研究的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镇远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万祥洲宣读了课题立项文件,并对本课题从项目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到批准立项等程序作了详细介绍。

  刘珉惠校长在开题会上作欢迎讲话,对与会专家、领导表示欢迎,同时就学校近年来在科研工作方面的情况作了汇报,并表示在教科局领导和县教研中心专家们的指导下,学校将全力支持本课题的研究工作,对研究过程中的管理工作也作出了郑重的承诺。

  与会领导、专家在听取了课题组代表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学科教学整合实践研究》课题报告后,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万祥洲就课题研究工作方向与侧重点进行了建设性工作指导。

  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在开题会上作指导讲话。讲话指出,本次课题的立项研究,对于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强调:开展课题研究一是开题工作很重要,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二是以课题研究引领,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三是严格执行《镇远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做好课题的自我管理工作。最后祝愿学校课题研究能取得丰硕研究成果和顺利结题。

  会上,专家组现场就学校参与课题研究的老师们提出的研究困惑等问题作了解答和指导。经过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课题选题极具时代意义,研究基础非常扎实,研究内容具有引领和前瞻性。

  本次开题活动的成功召开,对提升该校教师的科研水平,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有着巨大的帮助。同时也使课题组教师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增强了教育科研的信心,同时对该校课题研究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提出新的挑战,课题组将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这必将促进该校教育科研质量的专业成长。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