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尚寨乡 / 正文
谭胜勇到尚寨土家族乡调研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1日   作者:尚寨乡党政办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159

  

  8月10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胜勇到尚寨土家族乡调研产业发展情况,该乡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同志陪同。

IMG_1054_副本.jpg

  谭胜勇一行先到尚寨土家族乡生态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辣椒加工厂,谭胜勇一行一边听取该合作社负责人对辣椒加工厂生产线运行、辣椒收购量、收购价格、辣椒日烘干量、辣椒存储量等情况的介绍,一边察看加工厂运行情况。谭胜勇对该合作社辣椒产业发展理念和经营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合作社要进一步做好烘干辣椒的贮存,确保质量,同时还要加大辣椒收购力度,扩大收购范围,做好应收尽收,确保有效带动全乡辣椒产业健康发展。

IMG_1089_副本.jpg

  随后谭胜勇一行来到贵州金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油茶种植基地实地调研,听取了负责人对油茶基地发展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基地土地流转、套种中药材情况、生产成本及效益、产业规划等情况,对该基地套种茯苓、太子参等中药材,对其以短养长的发展思路给予了肯定,同时他要求公司要积极引进和推广林下经济的优质品种、先进技术,加大实用技术培训,强化农户参与力度,创出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进全乡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

IMG_1135_副本.jpg

  在尚寨土家族乡烟叶收购站,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或忙着把刚采摘的烟叶去青去杂、分类打捆,或忙着把刚收上来的烟叶进行分级、过秤、打包。谭胜勇来到这里,与烟农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务工收入、技能提升等情况。他指出,我县烤烟产业在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群众收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乡党委政府要抓实抓好这一产业,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增强烟农的业务技能,降低各环节的生产成本;加强管理,提高烟叶质量,推动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