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尚寨乡 / 正文
尚寨土家族乡开展“开学第一讲!”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日   作者:杨代交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571

IMG_1781.JPG

为切实提升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8月31日,尚寨土家族乡安监站联合乡派出所、乡综治办到尚寨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讲!”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IMG_20210831_154742.jpg

课堂上,乡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成宏伟同志结合校园易发火灾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如何安全疏散、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引导提醒学生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深入浅出地向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IMG_20210831_154949.jpg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尚寨土家族乡专职消防员李洪冲同志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具体操作,并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并向学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们讲解了常见火灾的预防措施和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正确灭火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生等相关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在示范动作要领后,广大师生纷纷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进行亲身体验。通过讲解和现场演示,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知,进一步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

IMG_20210831_161346.jpg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讲!”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积极调动了学生“消防从我做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广大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