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㵲阳镇 / 正文
㵲阳镇:“两码同查”助力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   作者:何梅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5845

“您好,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请在这里扫码,出示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并请佩戴好口罩,谢谢配合!”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精准摸排未接种人员情况。9月5日,㵲阳镇以赶集日人流量多为契机,联合㵲阳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以及社区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设置服务点对过往群众的健康码及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进行查验,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农贸市场出入口处摆放“两码”标识,对前来赶集的人员进行询问,耐心指导群众扫码查看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动员引导未接种疫苗群众及时接种,同时派出车辆接送未接种人员前往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通过开展“两码同查”,使群众深刻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有助于提高群众的社会责任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共设立服务点5个,参与志愿活动35人,宣传受众4000余人次,排查出未接种人员25人,现场动员接种13人。下一步,㵲阳镇将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以“两码同查”为重要手段,精准摸排,加强对适龄无禁忌人群的宣传动员,全力筑牢全镇群体免疫屏障。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