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涌溪乡 / 正文
涌溪乡:紧抓秋冬种,嫩芽破土出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4日   作者:李田甜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895

时下已进入秋冬种生产的关键时节,镇远县涌溪乡积极抢抓晴好天气,开展秋冬种,蔬菜种植基地一片繁忙景象。

在该乡洞头村蔬菜基地一大片刚刚翻新的田陇以及综合育苗大棚里,当地的党员干部、群众正抢抓时间忙着翻犁、播下菜种。

连日来,该乡认真贯彻落实抓秋冬种的工作要求,以狠抓烟地轮作为主线,积极整合涉农资金,认真部署,不分周末工作日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引导群众开展秋冬种生产。

经过半月的努力奋战,如今田地、大棚里播下的蔬菜种子都已破土发了嫩芽,干部、群众脸上也是笑开了花。“辛勤劳作终会有收获,之前冬天的时候,我们没什么活儿干,基本都是在家烤火,现在我们这边农业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一年四季都能有活干,一年四季都有收入,真的很好。”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明义说到。

据悉,该乡目前有200亩以上坝区2个,多年来一直用于烤烟种植,每年9月烤烟摘叶后至次年3月,绝大部分烟地闲置,为充分提高土地的利用率,采取“闲置烟地轮种蔬菜”模式,实施“政府+合作社+农户+基地+公司”的组织方式,积极动员种烟农户用零租金的方式把闲置烟地提供给合作社进行再利用,大规模种植蔬菜,主要种植的有白菜苔和红菜苔,实现烟地变闲为宝,进一步增加农户的收入。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