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蕉溪镇 / 正文
蕉溪镇洞脚村:多措并举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7日   作者:张智豪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214

为充分调动公益性岗位人员主观能动性,增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蕉溪镇洞脚村多措并举,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

一是选优配强公益性岗位人员队伍。公益性岗位种类很多,为满足不同的岗位需求,洞脚村按照岗位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分别建立台账,再经过会议研究,选出能做事,并且能把事情做好的人。目前洞脚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共35人,平均年龄在45岁左右。

二是不断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培训。保洁员、护林员、管水员、协管员等公益性岗位,为他们开展业务培训。让他们了解岗位需要做哪些事,在工作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据统计,截至目前洞脚村开展各类公益性岗位业务培训4次,涉及人员100余人次。

三是压紧压实公益性岗位人员职责。为更好地发挥好公益性岗位的作用,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洞脚村采取多项措施,压紧压实公益性岗位人员职责,明确每个公益性岗位的工作区域,达到每个人都有事可做的目的,明确每个月要开展工作2次以上,同时加强互相监督,发现未开展工作的人员要及时向村支两委报告,由村支两委督促其开展工作。

四是严格落实公益性岗位人员考核。实施考核制度,将所有公益性岗位人员纳入考核范围,对考核优秀的在会上进行表扬,对考核合格但是情况不理想的进行谈话,对考核不合格的进行辞退。通过采取考核制度,充分地调动了公益性岗位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点燃了他们干事的热情,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