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报京:拆除老旧危房,既美环境又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8日   作者:杨子轩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042

“每次开车路过都害怕这个烂房子倒下来,现在拆除了过路都放心多了,太感谢你们了。”屯上村群众激动地说。

9月17日,报京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乡村20名党员干部力量,联合拆除了屯上村和松柏村两处年久失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 一二三 拉!”在屯上村旧房拆除现场,干部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威胁群众出行安全多年的危房瞬间瓦解。经过党员干部一个多小时的搬运、整理,这栋危房被完全拆除。该房屋系屯上村村民满某某所有,位于屯上村的通组路旁,过往人流量大,由于年久失修,建筑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威胁过往群众的生命安全。通过多次动员,满某某同意将该房屋拆除。

“太好了,再也不用担心学生出来玩会被落瓦打到了。”在松柏村坪玉教学点,潘老师看着旧猪圈被拆除,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该猪圈系松柏村杨某所有,因为担心影响学生上课所以基本没有使用,年久失修,但学生每次去厕所都要经过这里,通过多次动员,杨某同意将其拆除并硬化场地后提供给学生使用。

老旧危房清理整治行动是报京乡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一环,不但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又美化了村寨环境,提升了村容村貌,为建设更加整洁宜居的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