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堡镇 / 正文
金堡镇:保护传统村落 弘扬民族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9日   作者:蒲庆蓉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226

传统村落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乡村振兴不可缺少的精神寄托。为了扩大爱和村传统村落的影响力,我镇村建中心工作人员于9月16日至9月18日期间在金堡镇爱和村传统村落范围内树立了一块保护牌子与四处宣传标语。

图片5.png

图片3.png

保护牌子主要内容为《贵州省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条例》、《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民族文化村寨保护条例》以及《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金堡镇爱和村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摘编,旨在用法律条例对保护传统村落形成一道坚韧的屏障。与此同时,宣传标语中的“保护传统村落,让乡愁有寄托”等也是为了从民俗情理上唤醒村民对传统村落的自主保护意识。

图片1.png

将保护传统村落纳入法制化管理,以保护为主,结合开发利用,着力解决传统村落保护在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力共筑传统风貌延续、历史文化传承、生态文明发展的新局面,实现让爱和村村民“看得见青山、望得到秀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愿景。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