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堡镇 / 正文
金堡镇“三项措施”开展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9日   作者:韦德香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135

为进一步对金堡镇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再聚焦、再部署、再落实,我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列为重中之重来抓。

一是召开动员部署会。9月17日,我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启动会议精神,强化普查工作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普查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2.png

二是成立工作专班。我镇组织成立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小组成员共66人,成员包括镇村两级人员,具体是政府工作人员、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长、各村支书主任以及第一书记,都是熟悉村民村情的老干部和熟悉电子设备的年轻人,并且我镇及时组织工作专班成员开展普查工作技能培训,由这些人员作为此次普查工作的普查员,便于我镇开展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图片1.png

三是摸清自然灾害底数。由镇安监站牵头,水利站、国土所、林业站、村镇建设中心等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开展我镇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对辖区内可能存在自然灾害风险的地方进行全面普查,摸清自然灾害风险底数。

       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工作专班以及摸清自然灾害风险底数等工作的开展,完成了我镇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前期工作。并且通过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各方协同联动,科学高效的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为下一步普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