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报京乡:应急演练护航“两节”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9日   作者:罗鸿浩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629


IMG_1297(20210918-152538).JPG

9月18日报京乡在报京村六上组崩塌地灾隐患点进行应急避险演练。乡自然资源所、水利站、安监站、派出所、消防队、卫生院、民兵连等部门同志及当地群众共计30余人参加演练。

“马上启动报京乡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通知有关单位到现场组织抢险,要快。”上午9时30分,演练准时开始。模拟报京村六上崩塌地灾隐患点发生灾情,对附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威胁。乡自然资源所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向乡人民政府和县自然资源局汇报,同时派出应急小分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进行险情评估及应急处理。乡长姚伦权一声令下,应急民兵连立即集结队伍,10分钟内所有人员、车辆及设备全部到位,奔赴第一线进行抢险救灾,帮助群众避险。

IMG_1291.JPG

随着预警声响起,各工作小组立即行动,分工协作。交通治安管理组立即封锁道路,设置警戒,对灾区实施治安巡逻,保证灾区安全;应急抢险组鸣锣紧急通知危险区域的村民按原定路线有序安全转移;灾情调查监测组继续跟踪监测灾情;医疗卫生组积极实施抢救转移工作;后勤物资保障组全力做好灾民安置。经过救援人员的奋力抢救,预先安排受灾群众第一时间均被成功救出,灾区群众全部成功避险。

此次演练,各小组分工明确,在模拟群众受灾疏散、救援、安置等过程中有条不紊,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救援到位,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与人员进一步熟悉疏散转移的范围、路线和安置场所,也提升了对地质灾害的防范意识。

“下一步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多措并举加大应急知识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应急避险能力,切实筑牢我乡群众生命安全防线。”报京乡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IMG_1295.JPG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