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镇远报京乡:乡村微变化 生活大不同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3日   作者:徐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967

 金秋,镇远县报京乡一片金黄,几座小村庄掩映其中,格外空灵。


图片

  收完稻谷,报京乡松柏村村民邰光珍决定坐在门前纳凉休憩。“现在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净,我们老两口住着也要舒服点。”各家卫生自行负责,公共区域有人打扫,村子比以前干净整洁得多,邰光珍笑得眯起了眼。

图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今年8月以来,镇远县报京乡开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定期对考核区域进行量化考核,推动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比学赶超、争先恐后的良好氛围。

  “支部领头抓、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群众知晓率、认可度和参与度都非常高。”

  在9月6日召开的报京乡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第一次现场观摩会总结会议上,松柏村获考评第一名,松柏村党支部书记潘年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图片

  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形成长效机制,松柏村还将考评开展到各组各户,通过鼓励先进、督促后进,形成先进带后进、共同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自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启动以来,各村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图片

  接下来,报京乡将进一步在力度、广度、深度、持久度、尺度上下功夫,通过一到两年的努力,着力打造工作机制科学健全、村规民约普遍形成、文明意识普遍提高、村容寨貌明显提升、集镇街道干净有序、办公环境整洁舒适的美丽宜居侗韵报京,全面提升报京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