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堡镇 / 正文
金堡镇开展水运安全排查及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3日   作者:袁韵析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628

9月22日,金堡镇人民政府镇长吴文跃带领镇安监站、农业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到绞把村塘冲水库,实地指导自用船水运安全工作,并对库区水域进行了实地巡河。

图片3.png

吴文跃一行对库区内自用船农户做了情况了解和实地走访。吴文跃指出,一定要对农户自用船安全使用做好宣传,特别是很多农户都是通过渡船跨库区去务农,其中一部分还是年纪较大的,这就更需要镇村两级高度重视渡船安全,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是摸好底,建立好自用船数量、船身状况的登记台账;二是及时做好安全驾驶宣传,引导规范操作,特别是不要在恶劣天气下河作业。

fd3de814c0ed57ca900fc7a5d6fc90d.jpg

随后,吴文跃一行在库区展开巡河。吴文跃强调,要做到水上安全和保护库区饮用水源地两手抓;利用好县农业农村局配备的巡河冲锋舟,每个月定时组织多次巡河行动,切实贯彻落实长江流域“禁渔”和水源地保护政策,积极宣传、巡查,实现库区内禁止垂钓;要做好禁止下河游泳宣传,防止群众因下河游泳发生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