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黔东经济开发区 / 正文
青溪镇大龙村:驻村工作队筑水渠、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年5月5日   作者:张毛台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7047

 

近日,笔者到黔东经济开发区驻点帮扶村——青溪镇大龙村老牙组看到,一派繁忙景象映入眼帘,老牙组村民正忙着引水入田、搬运耕田设备,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这一片田地以前由于水渠破损再加上边坡因下雨垮塌,大量淤泥无法清理,每到下雨天,雨水都会倒灌到田地里面,导致秧苗被淹死,造成减产。现在水渠被驻村工作队修好了,水也不再倒灌,还拓宽田边道路,更加方便我们搬运耕田设备。今年,这片田地全部恢复了种植,相信一定有好的收成……”青溪镇大龙村老牙组刘玉忠高兴地对笔者说。

据悉,大龙村老牙组田坎边道路狭窄崎岖,水渠修筑施工难度较大。黔东经济开发区作为大龙村的帮扶单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根据时间节点推进水渠修缮工作。为了解决此问题,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便积极组织施工队,在山腰上拓宽一米左右的便道用于搬运水渠管道和相关设施。此次共修筑水渠20米,惠及群众12余户。

自从黔东经济开发区帮扶青溪镇大龙村以来,始终围绕大龙村群众所需,对标对点,切实落实帮扶责任,解决民忧民困,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