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溪镇 / 正文
青溪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进村居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5月6日   作者:刘正贤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038


图片3.jpg

5月6日,青溪镇组织安委办、交警二中队、派出所,联合县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学校、村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在学校宣传时,公安交警同志通过交通手势演示,讲授交通安全日常小常识,认识交通语言,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近年来发生在镇远县辖区的多起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告诉学生和驾驶员如何安全乘车、骑自行车、横过道路等日常交通规则。并组织学生跟着大队民警一起学习交通手势动作,宣读文明出行誓词,并组织学生观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展板。

图片2.jpg

在村居宣传时,交警、派出所结合省、州、县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主要针对无证驾驶、驾驶无证车辆、超员超速、酒驾醉驾、逾期未检、规范使用安全带、摩托车多人骑乘、不正确使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讲解,并对近年来发生在镇远县的多起致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进行讲解,要求驾驶员文明驾乘、安全出行。

此次共走进2所学校、2个村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2000余名学生和120余名驾驶员受到交通安全教育,切实强化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员文明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出行的良好环境。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