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告公示 / 正文
“镇青志远·爱心助考”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5月31日   作者: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4546

全县志愿者、广大干部群众: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莘莘学子将怀揣梦想与希望奔赴考场。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我县良好社会风尚,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镇远县精神文明办向全县志愿者和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文明送考。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有序组织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接送服务。家长和送考车辆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规范有序停放。广大市民驾车出行时请主动礼让送考车辆,在考点路段尽量绕行,请勿鸣笛,保障考点周边道路畅通。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文明陪考。广大家长应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不在考点附近聚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贵州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公共区域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和教师要关注考生情绪,做好考前疏导,指导考生做好迎考准备工作。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文明护考。因地制宜在考场周边设置志愿服务台,维护考点附近秩序,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防暑降温用品、防护口罩、文具等物资,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减少交通压力。考点周边工地主动降噪,不进行扰民作业。考点周边商户的经营、庆典活动及群众的文体娱乐活动,请勿使用高音喇叭,营造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爱心助考,你我同行。真诚希望与全县志愿者和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用爱心为考生护航,用行动助考生圆梦!

 镇远县精神文明办

 2022年5月31日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