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堡镇 / 正文
金堡镇“五个强化”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6日   作者:范忆华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0685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始以来,金堡镇一支支由民兵和民警组成的巡逻队伍一到晚上九点,就会准时在街巷与村寨之间巡逻,直到天亮。这是金堡镇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夜间绽放的一道道独特的风景,得到群众的赞誉。金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百日行动”,出实招出奇招强化推进百日行动。

图片

强化部署落实,全力打好“主动牌”。自夏季治安打击“百日行动”开始以来,金堡镇党委政府四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项行动,该镇纪委强化督导考核,层层压实责任,高度重视整治打击的社会效果。

强化夜间巡逻,当好苗乡侗寨的“守夜人”。针对夏季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金堡组织十支夜间巡逻队伍,加强重点村寨、重点路段、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治安巡查和巡逻防控,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

图片

强化矛盾纠纷化解,系好辖区“平安扣”。自行动开展以来,金堡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多年未能化解的纠纷,该镇综治办、平安办进行分类管控,积极调处,防止转变成刑事案件。同时针对农村典型的林地纠纷、宅基地纠纷、相邻权纠纷,提前预判、主动处置,坚决杜绝因纠纷引发群体事件。行动期间,共排查矛盾纠纷200余起,现场化解150起。

强化交通整治,划牢道路“安全线”。金堡镇交警中队与派出所在坚持例行的“赶场”查车以外,在“百日行动”开始后又相继推出下午查“酒驾”和夜间查“飙车”的活动。采取“流动巡查”和重点路段设点查车方式,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柔性执法措施,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图片

强化隐患排查,拧紧辖区“安全阀”。金堡镇深入推进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加油站、烟火批发部、燃煤汽经营点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对宾馆与临街铺面进行火灾隐患检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