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尚寨乡 / 正文
镇远县尚寨土家族乡将举办“八月八”唢呐节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日   作者:王晏鑫 田应鹏 申先锋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9749

4bc46553cfe5555911f55dd01263ee1_副本.jpg

9月3日,农历八月初八,镇远县尚寨土家族乡将举办唢呐节。

近日,笔者来到尚寨土家族乡看到,舞蹈老师正带着学生紧张有序地排练着土家族传统舞蹈及唢呐表演,力争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呈现一台艺术性、表演性、观赏性完美统一的表演。

学生罗娟说:“摆手舞是土家族的传统舞蹈,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对摆手舞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爱上摆手舞,也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它、保护它、传承它,从而更加热爱和珍惜我们的美好生活,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3af1e665c20f175a17bb468c7f784fa_副本.jpg

据了解,镇远土家族“八月八”唢呐节是土家族主要节日和民俗,于2007年5月29日被列为贵州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由于历史、生活习俗等各方面的原因,这里的群众对唢呐吹奏情有独钟,素有“唢呐之乡”的美誉。今年除了唢呐表演外,观众还可以看到上刀山、下油锅、嫁娶婚俗、傩戏舞等各式各样的民间习俗,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民间烟火。

a10a693294ebd98d3fd2acf2fde4faf_副本.jpg

尚寨土家族乡乡长李登顺说:“为举办好本次活动,我们组建了疫情防控、安全维稳、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民族文化,挖掘土家族文化内涵,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文化自信心,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发展,对推动我乡的乡村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