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黔东经济开发区 / 正文
黔东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用心用情,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日   作者: 黄美玲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6568


今年以来,黔东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持续担当作为,在精细服务上苦下功夫,推动税惠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纾困解难。

精准落实,组合式税费添动力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对于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前不久收到的退税资金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非常感谢国家的优惠政策,也十分感谢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贵州青酒营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田贵清感激地说道。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内容,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是助企纾困的关键举措,该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推送,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等方式将政策第一时间送达纳税人,同时主动加强与政府沟通协调,争取地方政府的工作支持,共同推进退税减税工作有效落实,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政策上门,贴心服务暖人心

为进一步推动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助推再生资源利用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培育长效优质税源,该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持续进行政策备案以及享受跟踪,不断推进“一企一策”的个性化服务。围绕资源综合利用新旧政策变化,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相关涉税诉求,对企业财务人员开展专项辅导,确保企业把握政策整体脉络、掌握基本流程,进一步夯实政策执行基础。“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为我公司生产经营提供强劲动能,也为我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提供周转资金!”镇远县东立节能环保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欣喜不已。据悉,今年,镇远县东立节能环保有限公司预计将享受超50万元综合资源利用即征即退税费优惠政策。

定制服务,精准滴灌促发展

“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了解到政策的变化,800多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让我们感到企业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国家政策的调整让企业实实在在地减轻了负担,我们加大研发投入更有底气了。”镇远县贵梅冶金炉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阮运勤说道。

为了持续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黔东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对辖区的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开展走访辅导,提醒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安心加大研发力度的同时,减轻企业经营压力。同时,通过政策上门,一对一、面对面的政策辅导宣传,让企业办税人员更加充分地了解政策内容,并能熟练掌握相关申报事项,使符合条件的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