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森林防火】报京乡“三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壁垒
发布时间:2022年9月4日   作者:赵学丽 赵泽亮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432

近期,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报京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图片

 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召开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部署会,认真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风险防范到位。认真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

图片

 加强管控,强化隐患治理。结合“林长制”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要求各村护林员到岗到位认真排查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林区、山头、田间、路口巡视巡逻,严禁一切火种入山入林,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坚决落实“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的防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加强义务扑火队伍业务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扑得灭,切实保障辖区森林防火安全。

图片

 强化宣传,提高防火意识。通过张贴森林防火禁令、鸣锣喊寨、各村喇叭全天循环播放森林防火宣传语等多种方式,加强村民森林防火意识,动员人人都成为护林防火员,筑牢全民森林防火墙。同时,签订好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压实村民的森林防火责任。截至目前,报京乡已签订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1200余份。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