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溪镇 / 正文
青溪镇后溪村:水稻迎丰收,助农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年9月6日   作者:姚祖桃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212

微信图片_20220906162253_副本.jpg

黄金九月,正值水稻收获季节,在青溪镇后溪村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把稻秆压弯了腰,阵阵稻香沁人心脾。村民正抢抓晴好天气,在稻田里忙碌不停,一幅丰收景象尽收眼底。

村里的特困户夏吉华家因两个儿子都是一级残疾,夫妻二人也已年满60岁,每年都种植了10余亩水稻。但因家里都是弱劳动力,收割稻谷时常常靠夏吉华夫妻二人,收割耗时比村里其他村民要长得多。为了帮助夏吉华家能赶上最近好天气晒稻谷,9月5日,后溪村“两委”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等临时组成志愿抢收队,深入田间为夏吉华家抢收水稻。当天,志愿队帮助夏吉华家收割了一亩多地的稻谷,后续也将继续组织更多人加入志愿队,深入田间助农抢收。

微信图片_20220906162305_副本.jpg

后溪村除了做好弱劳动力户的稻谷抢收工作外,为保障秋收工作顺利开展,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机安全使用操作进行广泛宣传,预防农机事故发生。同时,该村还对今年稻油轮作进行了宣传,解决土地撂荒问题,增加村民收入。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