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坪镇 / 正文
羊坪镇:防旱抗旱 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4日   作者:羊坪镇党政办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7004


近期,为积极应对持续高温高热天气,羊坪镇积极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全力以赴与旱情赛跑,为群众解忧,坚决打赢防旱抗旱这场硬仗。

羊坪镇2022年防旱抗旱工作部署会议_副本.jpg

认真谋划,及时部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旱抗旱工作,召开2022年防旱抗旱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要求全镇干部统一思想,积极行动,切实抓好各村旱情监控。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各村联系,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合力抓好防旱抗旱工作。

走访摸排,了解旱情。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到各村组,现场察看水源存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困难,动员群众进行抗旱自救,并号召全镇干部、村干部、农村党员迅速行动,在防旱抗旱中做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羊坪镇抗旱送水先锋队开展上门送水服务_副本.png

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整合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等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防旱抗旱宣传,充分利用广播、QQ和微信群等平台,宣传防旱抗旱的重要性,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抗旱中。

精心服务,为民解忧。镇应急、农业、水利等部门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防旱抗旱技术指导,面对面、手把手指导群众防旱抗旱。针对部分群众生活用水紧张的问题,迅速组织干部组建抗旱送水先锋队,开展上门送水服务活动,有效解决群众用水困难。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