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镇远报京:800亩小米喜丰收 增收致富有奔头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5日   作者: 陆承林 吴贤和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567

mmexport1663118242219_副本.jpg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时下,镇远县报京乡的800亩小米陆续成熟进入丰收季,村民们抢抓农时采收小米。一粒粒饱满的谷穗从枝头落下,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mmexport1663118211522_副本.jpg

  走进报京乡报友村、贵洒村小米种植基地,微风拂过,颗颗饱满的谷穗在田野里轻轻飘摇,掀起金黄波浪。报友村小米种植户万政英趁着有利天气在田地里忙碌地采收小米,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年我种了5亩的小米,收了两千斤,除了拿做小米酒、小米饭、糍粑以外,剩余的拿去卖,卖了万把块钱”。万政英高兴地说。

mmexport1663118223140_副本.jpg

  今年,报友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积极开展小米种植政策宣传,同时,积极协调技术员在播种、施肥、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等各个环节全力做好技术指导,确保小米稳产增产。报友村第一书记牟勇忠说,“目前小米成为报友村主要产业之一,全村种植小米300余亩,有80余户参与种植,小米平均每亩产400斤左右,今后,我们努力把小米打造成为报友村的特色、亮点”。

mmexport1663118232523_副本.jpg

  报京乡昼夜温差大,夏季光照强,热量充足,非常适合小米生长。近年来,镇远县报京乡依托这一优越的自然条件,不断打响小米金字招牌,成立合作社和小米乡村振兴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增收、基地帮带、辐射带动等方式,助力农户持续增收,走出一条产业致富的特色路子。报京乡党委组织委员杨通梅介绍,“今年我乡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到了小米先建后补项目,对种植小米的农户按照300元每亩进行补助,通过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志愿者力量,动员全乡200余户农户种植小米800余亩,带动农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助力乡村振兴”。

mmexport1663205009060_副本.jpg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