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涌溪乡 / 正文
涌溪乡秋冬种如火如荼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4日   作者:李天玉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341

 

近日,在涌溪乡古楼坪村水塘烟菜轮作基地里,村民们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正忙着翻土、起垄、施肥、栽种,大家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开展蔬菜种植,现场一派繁忙的秋种景象。

涌溪乡古楼坪水塘秋冬种劳作现场 李天玉摄_副本.jpg

“现在我年纪大了,60多岁了,又没有文化,出门打工又没人要,现在能在家门口打工,找点零花钱,又可以带孙子读书,我觉得很好了。”村民李秀珍一边忙着摆苗,一边笑着说。

涌溪乡古楼坪村党支部书记吴芳红介绍:“古楼坪水塘烟菜轮作基地主要种植周期50-90天不等的速生白菜和卷心菜,其中速生白菜100亩,卷心菜种植200亩。我们种植的产品目前与镇远中学、文德中学、坡地公司等单位达成收购协议,预计实现产值220万元”。

涌溪乡古楼坪水塘速生白菜种植  龙明成摄_副本.jpg

近年来,涌溪乡立足资源禀赋,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发展,打造“闲置烟地再利用蔬菜种植”基地,实施“政府+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基地+公司”的组织方式,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在烤烟采收结束后,接茬种植秋冬蔬菜,选择短平快优质蔬菜种植项目,发展高效蔬菜产业,实现烟地变闲为宝,有效拓宽农民的增收门路。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