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㵲阳镇:多措并举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堡垒
发布时间:2021年7月9日   作者: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52215

  

  入汛以来,受频发雨水天气影响,地质灾害防治成为㵲阳镇的一项重点工作,该镇通过采取“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群策群防”的工作方针,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QOBU{~)Z21)NNNV$Z1EK`_W_副本_副本.jpg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地质灾害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门防灾减灾安排部署会议,分行业分领域将防灾责任和工作重点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具体到监测预警人员,加强对地质灾害的预警、防范和处理工作,实现全面布控。

  开展演练,提升意识。组织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村,严格按照灾情上报、预案启动、紧急避险、应急救援和灾民安置等环节依次开展演练工作,锻炼各部门业务水平和协作能力。确保各部门在实际工作中实现职责明确、配合紧凑,险情报告及时准确,现场救援科学规范、人员撤离安全迅速,医疗救援和救灾安置高效合理,切实加强现场处置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44F8596AE9D83CECCAB1F858D995646_副本_副本.jpg

演练现场

  加大排查,防预为主。严格按照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的工作步骤,加大巡排查力度。对重灾隐患点实行重点监控,划定灾害危险区、设立警示标志、预警信号及紧急情况下的避让路线;对群众住房逐一进行隐患排查,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特困供养户等弱势群体的房屋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醒,并提出解决方案,确保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

  加强宣传,及时预警。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加大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救灾意识,增强群众识灾避灾能力,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监测、预警和提示工作,落实专人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在极端天气到来前,及时提醒广大群众加强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