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江古镇 / 正文
江古镇:片片“黄金叶” 敲开小康路上的“幸福门”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1日   作者:刘朵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2077

  7月10日,在江古镇江古村舒家寨组的烤烟地里,一行行烤烟郁郁葱葱,长势旺盛,甚是喜人。望着一片片烤烟,烟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江古镇江古村舒家寨组烤烟 刘朵摄.jpg

  “烤烟的效益好,今年我又种了80亩,每天有10人左右来这务工,每人每天100元,亩产值4500左右。种植烤烟不仅给自己增加收入,还可以给我们当地的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带领大家一起奔小康。”舒才边扛着烟边说。今年31岁的他,不仅是江古村的致富带头人,更是种烟能手,他从事烤烟种植已经有13个年头,2008年第一次种植了15亩,实现纯利润1万余元,切实尝到了种植烤烟“甜头”。

江古村致富带头人舒才进 刘朵摄.jpg

“烤烟产业投资小、见效快、带动力强,烟农每年平均收入10余万元,全年带动1万余人次就近就业,是提高群众致富的‘黄金叶’。”江古镇党委书记王秀锋说。

  发展烤烟产业,不仅富了烟农,更是给附近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江古村坳背组村民何洪珍就是其中一员。“这段时间做活路的机会很多,加上烘烤后还需要拆烟叶,一个多月应该就能赚到4000多元,都是现结工资,我们干得也起劲。”

村民到烤烟地里务工 刘朵摄.jpg

  一车车的烟叶被送到了附近的烘烤棚里进行统一烘烤。在烘烤现场,只见村民们熟练地把烟叶进行编杆、送入烤房。

村民到烤烟地里务工 刘朵摄4.jpg

今年,江古镇落实种烟主体62户,落实种植面积3350亩,种植面积覆盖江古、蚂塘、寿斗、白果、山背5个村。预计8月下旬开始收购烟叶80万斤,预计产值1080万元。

抱着烘烤完的烤烟,烟农笑开颜  刘朵摄.jpg

  近年来,江古镇改变了传统小农小户的生产模式,充分发挥种植大户的带动作用,辐射带动周边群众抱团发展,提升了烟叶质量和生产效率,使得农户受益匪浅,人人喜笑颜开。

烘烤后的烤烟 刘朵摄.jpg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