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堡镇 / 正文
金堡镇召开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日   作者:蒋宏凌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498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2日,金堡镇召开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部署会。

DSC_6078_副本.jpg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野生菌上市的季节,野生菌中毒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群众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菌。因此各村和相关单位对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担起责任,扎实筑牢预防野生菌中毒第一道防线,尤其要警惕和防止群体中毒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村要采取各项措施,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标语横幅、利用广播循环播放音频资料、微信群公告等各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宣传,并发挥各村食品安全联络员作用,食品安全联络员入户讲解误采误食野生菌的风险,并教育群众勿采勿食、不买不卖野生蘑菇,加强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识科普,提高村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自发地行动起来,不采集、不买卖、不进食不认识的野生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