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坪镇 / 正文
陈林到都坪镇调研天印水库项目和坝区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1日   作者:李昌檬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6310

8月10日,县委副书记陈林一行到都坪镇调研天印水库项目和坝区产业,都坪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陈林一行来到天印村实地查看天印水库项目建设情况,向有关负责人了解项目建设投资情况、移民安置情况以及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并对天印水库项目移民安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陈林指出,一是要优化设计,建设的安置点要符合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的规划要求;二是镇党委政府要全力协调配合项目施工各方,进一步做好安置点的各项建设;三是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工程,确保搬迁群众早日搬迁入住。

随后,陈林一行来到对河坝、巴龚坝实地调研坝区产业发展情况,与当地种植大户、务工群众面对面交谈,认真细致地了解今年精品果蔬的种植面积、产量、销路和价格等情况,听取了大家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充分肯定了都坪镇精品果蔬发展成绩。

陈林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核心,必须统筹谋划、科学推进,立足自身地理条件优势,积极更新观念、转变角色,探索出一条“示范性、资源型、可持续性”的产业之路。一是要加强种植管理技术的培训,抓好优良品种的栽培和推广,进而提升精品果蔬的产量和质量;二是要多措并举、重心前移,进一步打通农产品运输“最后一公里”,实现基地联动共建、联动发展,形成精品果蔬产业带,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三是要加大产销对接力度,探索线下与线上同心圆销售模式,依托特色产业培育农产品品牌,提高市场知名度,扩宽产品销售渠道,延长产业链,逐步做到农业产业提质升效。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