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大地乡多措并举推进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1日   作者:李茂珍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482

今年来,大地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节点,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持续加大党员教育管理力度,强化党员队伍管理,增加基层组织活力。

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紧盯党员发展指导性计划,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规范流程,加大从农村优秀青年、大学毕业生等群体中动员培养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力度,并对发展党员工作实行每月常态化调度,不断优化党员结构。

二是严把党员“入口”关。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环节,组织党员干部对其思想道德、廉洁自律、政治表现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紧盯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干部上党课等,组织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是不断突出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严格督促各党组织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开展好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坚持把“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有机融合起来,把党员志愿服务、集中宣誓等形式融入党日活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了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五是坚持将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作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感召力,提振党员群众精气神的重要举措,紧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节点,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在全面摸清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底数的基础上,了解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带着感情走访慰问,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