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尚寨乡 / 正文
尚寨土家族乡: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保护墙”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   作者:尚寨土家族乡党政办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849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尚寨土家族乡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乡党员干部无畏酷暑,深入一线,扎实工作,用誓言映照初心,用初心践行使命,筑牢了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防护墙”,有效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党建+组织建设,夯实防疫基础。队伍建设是关键。一是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民生大事来抓,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认真安排、周密部署,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党员干部群众齐参与的“乡、村、组”三级联防联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战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划分责任区域,实行责任包保,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区域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摸排中,并自觉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常态化防控。

党建+网格管控,筑起疫情防控墙。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闭环管理”工作要求,尚寨依托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联防联控优势,编织了由党建网、平安网、民生网“三网融合”的疫情网格化管控机制,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对辖区群众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掌握人员动向、疫苗接种等情况,建立信息台账,对有返乡意向的人员电话沟通或入户告知其家人最新防疫政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在各村落实返乡人员实行报备制度。目前排查返乡人员60人。

党建+宣传引导,加固疫情防控墙。一是在公路沿线、村公告栏、广场边等群众集中地方悬挂宣传标语,制定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专栏,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积极接种疫苗。二是组织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要求各村每天利用“乡村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护要求,提高群众知晓率。三是充分用好村民小组微信群、朋友圈、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最新知识及疫苗接种的重大意义等,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在全乡营造浓厚的全民抗疫氛围。四是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村入户动员群众接种疫苗,针对住偏远的和腿脚不便的群众,由乡、村两级组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爱心车队接送。截至目前,全乡疫苗接种人数达3351人,其中60岁以上841人,18岁以上2989人。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