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雷远贵:小小猕猴桃,拓宽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3日   作者:魏敬松 印大琴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517

近年来,大地乡双坝村村民雷远贵坚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种植猕猴桃50余亩,实现增收致富目标,同时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又是一个丰收季。连日来,双坝村雷远贵猕猴桃基地一派喜人景象,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的框架上,垂挂着一个个青绿的猕猴桃,令人垂涎欲滴。不少游客、采摘工人和采摘志愿者穿梭在基地内,欢笑声一片。

“猕猴桃挺大个的,今天趁着假期特意带着朋友来这里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这个地方是我们大地乡双坝村的这个猕猴桃基地,是脱贫攻坚的产业,现在也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发展。”游客童滨说。

猕猴桃产业发展壮大,当地闲置劳动力不必再为务工担忧,依托自己的双手实现家门口增收致富。

“2014年,了解到雷远贵有创业的想法后,村里面积极帮助他协调土地,修建产业路,自从猕猴桃基地建起来后,帮助周边不方便外出务工的老百姓,解决了就业难题,为我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都作出了积极贡献。”双坝村支书郭先书说。

下一步,雷远贵在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下,将进一步扩建猕猴桃基地,提高猕猴桃质量及产量,推进农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努力打造标准化生态农业基地,带领更多乡亲致富。

“目前我种了50亩的猕猴桃,估计今年收入到两万多斤,卖的钱到15万左右,带动了十户老百姓帮我务工,现在看来这个收入不错,我还要发展到100亩,还要带动更多老百姓来帮我务工。”双坝村猕猴桃基地负责人雷远贵说。

据了解,猕猴桃作为“水果之王”,种植较为简单,产量好,营养价值高,深受消费者喜爱,经济效益较好。种植猕猴桃,让雷远贵的生活越过越甜美,也让双坝村的致富路越走越宽。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