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迅速行动!报京乡多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作者:杨子轩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835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报京乡快速反应,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快速反应,精准部署防控。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后,10月23日上午,报京乡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迅速传达上级最新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快从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对各类人员的处置规程进行再次培训。全乡各村、各部门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迅速行动,深入农户家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全面摸排,切实摸清底数。报京乡加强对“三类”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重点检查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持续做好跟踪管理,督促返乡外来人员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和隔离措施。截至目前,暂未发现中高风险区及境外返乡人员。

广泛宣传,增强防范意识。通过“线下”张贴防疫资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提升防控能力,增强防疫意识。目前,通过“侗韵报京”微信平台推送防疫信息1期,张贴防疫资料60余份。

监督指导,倒逼责任落实。10月23日下午,乡长姚伦权带队到各村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察看了解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日,乡社防组、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对辖区内商铺、药店、超市、农商行、快递物流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消杀记录、登记扫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并督促指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发现问题3个,均已现场要求整改。

图片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