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场镇 / 正文
羊场镇:扎实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作者:周廷亮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888

为有效应对木材安全问题,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羊场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下,高位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助推我镇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

根据《镇远县国家储备林项目(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羊场镇国家储备林项目一期建设任务101487.7亩,其中现有林改培7891.8亩,经济林2113.9亩,林下经济143.0亩。该项目涉及羊场镇6个村。

图片2.png

自今年镇远县国储林项目启动以来,羊场镇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林业局的指导下。首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工作领导小组长的项目专班,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包保责任,为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工作专班深入各村寨,利用院坝会、火坑会、宣讲会、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解释国储林项目的意义及具体实施方案,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前期努力,近期该项目已进入签订协议阶段,截止目前已签订协议30余户,落实项目面积500余亩。

该项目建成后,通过林地流转、林木收储将给羊场镇林农带来1100余万元的收入,带动更多老百姓增收,提升羊场镇林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木材产品供给数量和质量,解决生态安全与木材需求之间的矛盾,实现国储林项目的真正意义。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