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场镇 / 正文
羊场镇:扎实推进林下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作者:赵琦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318

  

  每年的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海拔平均1100米左右的羊场镇扎营关林下天麻基地云雾缭绕、林地湿润,是天麻种植的最佳时节。这几天,羊场镇扎营关林下天麻基地第四期项目,正进行为期约2个月的清林、挖窝等工作。为了抢抓种植的最佳时机,羊场镇机关党员干部每天折转基地数次,常常裹着一脚黄泥,连续月余风雨无阻、干劲不减、步履不停。

微信图片_20211116145818_副本.jpg

  “周干部,我想问一下我家的林地有多少亩,能得到多少租金,还有我家的边界你们划出来了没有?”

  “杨站长,请你来帮忙看下,我家这些老油茶树能不能不砍或者少砍,砍了确实有点可惜,我家每年都能得不少油茶果勒。”

  连月来,羊场镇党员干部通过进行实地勘测察看,走村入户宣传动员,开展流转林地,协调处理矛盾纠纷等工作,为百姓群众做好服务。齐心协力扎实推进林下天麻基地第四期建设,进一步扩大林下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深入落实惠民生、促发展的乡村振兴战略。

微信图片_20211116145815_副本.jpg

  羊场镇镇长杨昌新同志说:“发展林下经济切实关系到群众利益,真正地给农户带来实惠,作为党员干部个人辛苦在后,老百姓真正受益了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和欣慰。”

  “现在基地每天大概有150余人在挖窝,为下一步培菌床做准备,我们每天除了来看看基地进度之外,最主要的是为了给群众与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务,扎实推进林下天麻种植进度。”羊场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周廷亮说道。

  据统计,羊场镇林下天麻种植基地种植面积已达到10000余亩,实现产值8400万元,天麻种植项目每年流转林地费用100万余元,户均每年增收1500元以上,带动周边群众就业6000余人次,利益联结贫困户300余户。

微信图片_20211116145759_副本.jpg

  为确保天麻第四期项目如期推进,辐射带动更多农户参与,进一步促进百姓群众增收致富,羊场镇党员干部靠前服务,目前已完成流转林地50余户,协调矛盾纠纷6起,答疑解惑等群众服务工作30余次。羊场镇党员干部将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担当精神,以一往无前的拼劲,以不罢休的韧劲,真抓实干推进林下天麻种植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