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苑 / 菁菁校园 / 正文
​县示范幼儿园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日   作者:杨丽平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98703

68f52f6dd569390265b1ad98e1cd93a.jpg

2022年2月28日,在县示范幼儿园的开学第一天,举行了鲜活丰富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清早,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县示范幼儿园支部书记、园长、关工委主任刘晓玲同志以“幼儿园里的五个朋友”为题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国旗下主题晨会活动,她以童趣化的口吻提醒幼儿,在新学期要把安全、快乐、礼貌、懂事和勤奋常带身边,她的讲话得到了孩子们积极、热情地回应。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行政后勤教师、班级师幼以室、组、人、班为单位,不拘形式和地点地观看了由贵州省教育厅和贵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了“贵州教育大讲堂”——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节目以“牢记嘱托感党恩、勇担使命闯新路”为主题,共有“政策宣讲聚共识、乡村振兴共富裕、技能贵州强特色、桃李芬芳听党话、教育巨变感党恩、成长励志跟党走、科技创新赢未来”等7个板块。这是贵州教师和学生收到的一份最特别的开学礼物。

ec0572f699c563b9e23c84df9a7bd62.jpg

最后,继贵州教育大讲堂“开学第一课”节目后,各班围绕防疫卫生、交通、食品、水电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幼儿掌握简单的自我保护方法,为新学期幼儿园安全教育打下扎实的基础。

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新学期给了幼儿一个多彩的开始,也为示范幼儿园画下了一个安全而美好的新起点。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