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溪镇 / 正文
青溪镇:分拨秧苗助农生产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4日   作者:张龙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420

分拨现场1_副本.jpg

近日,青溪镇农服中心培育的3余亩水稻秧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到了可移栽的时点。5月24日,青溪镇组织工作人员对培育的水稻秧苗进行合理分配,及时解决群众因灾等原因导致无苗、缺苗的问题。当天,一共向群众发放了可移栽面积达60亩水稻秧苗,惠及80余户农户。

据悉,因今年天气原因,导致青溪镇部分农户培育的水稻秧苗受损较大。经过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前期入户核查、统计,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水稻生产任务,减少土地撂荒,青溪镇积极采取了对应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育秧科技含量。青溪镇通过向群众发放镇远水稻高产栽培技术宣传手册,大力宣传水稻育秧技术和要领,确保群众科学育秧,截至目前,共发放1200余份。二是成立选种育秧技术指导小组。青溪镇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育秧技术指导小组,深入各村进行检查指导,及时解决选种育秧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秧苗的质量。三是通过培育一定量的水稻秧苗,用于及时补给因自然灾害等原因导致无苗、缺苗的农户,减少土地撂荒。四是加大水稻种植示范点的建设,对镇党政主要领导包保的后山、姚湾两村的水稻种植示范区进行督促、指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示范点建设。

目前,青溪镇水稻移栽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下一步,青溪镇将加大力度对水稻移栽后期的维护和管理相关技术进行培训,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常态化下村入户对水稻种植进行指导。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