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溪镇 / 正文
青溪镇: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农田里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7日   作者:张龙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975

插秧现场.jpg

5月25日,青溪镇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到后山村农田里开展了“接地气”的插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4人参加。

在插秧开始前,农服中心农技人员先对大家进行了理论培训,“我们这次插秧要按照新推广的技术进行操作,宽窄行栽插,宽行1尺(33厘米),窄行6寸(20厘米),株距6寸(20厘米),每亩田的落田苗数要达10000蔸以上。”培训结束后,大家就开始动工,撸起袖子、挽起裤腿,迈开步子深入田间,有的负责拉线,有的负责量间距,还有负责插秧、分苗的,大家分工有序,在泥泞的田里干得热火朝天。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后山村村支“两委”也都前来加入到劳作队伍当中,掌握水稻基本种植要领,以便夏耕时节及时入户把该项技术推广给村民,让后山村水稻种植更加科学化。在插秧现场,也引来了一大批附近群众观看和学习。截至当天下午3点,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完成一块面积达3亩的水稻种植示范点的宽窄行栽插。

插秧现场 (3).jpg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身体力行对水稻高产栽培技术进行有效宣传推广,也同时利用此次活动完成对后山村坝区粮食生产示范田的打造,使之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让村民信得过、学得会并积极行动起来,鼓足信心跟党走,科学务农奔丰收。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