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专题 / 强国复兴有我 / 正文
青溪镇慢坡社区:端午齐动手,邻里互融合
发布时间:2022年6月3日   作者:姚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913

端午节历来有包粽子的习俗,为了让社区的留守老人、妇女、未成年人以及其他居民过上一个浓情满满的端午节,青溪镇慢坡社区“两委”联合驻村工作队、社区工会委员会以及志愿者组织开展2022年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端午节清早,慢坡社区活动室里就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异常热闹,走近一看,满满当当的一屋子人,大家都围坐在一起,揣着粽子各自忙得不亦乐乎。现场还有正在进行包粽子比赛的,10余名社区群众在志愿者的计时下,有条不紊地捋粽叶、折漏斗状、加红豆、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一个个模样可人的粽子就成型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群众按照参赛者包好的粽子数量和质量,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社区还为获奖的群众发放了精美的奖品,有洗洁精、肥皂等日常生活用品。同时,社区还将活动中包的粽子分给了参与活动的社区群众,让大家满载而归。

据悉,青溪镇慢坡社区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青溪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始终把服务群众、关心群众生活放在第一位,让每一位易地搬迁到慢坡社区的群众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利用春节、端午等传统节日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打年粑、包粽子等“家乡味”活动,让每一位群众都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搬离大山不离乡愁。

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还增进居民邻里融合,营造了关怀、有爱的良好社区氛围,更是填补了搬迁群众的浓浓乡愁。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