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尚寨乡 / 正文
尚寨土家族乡:点点“迷彩绿” 抗旱送水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5日   作者:袁帅、杨代交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9491

为有效应对旱情,解决群众用水难题,尚寨土家族乡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开展送水下村到户工作,帮助群众解决了暂时的饮水难问题。

“来水啦!政府给我们送水来啦!”村里的村民奔走相告。应急分队的民兵们将水车里的水放到群众提来的桶里。送水车每到一个村庄,村头都见摆放着长长的一排水桶。

近段时间以来,应急分队的民兵每天坚持从乡政府装满水车出发,前往各个站点送水。一趟不够,就两趟。“现在村里以老年人居多,子女又大多不在身边,这种情况下他们非常需要外界的帮助。”应急分队民兵杨文说。

每天上午8:00-10:00、15:00-17:00,在指定的取水点,大家便排着队等待着应急分队的到来。送水车到达送水点后,应急分队队员们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开展输水、取水、送水。

“知道村民出现用水困难后,我们就组织民兵应急分队每天送水。为提高送水效率,我们提前对各缺水的村寨和农户进行了摸排,根据村寨缺水情况制定了送水计划表,定时送水进村入户。”尚寨土家族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袁帅介绍道。

“因为天气高温,水源点水量不够用,党委政府干部和民兵为我们送来了水,我们就不用花太多时间去背水了,现在送来的水足够我们一家人生活一个星期了,解决了我们心里的焦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村民们激动地说到。

“就我一个老人在家,他们不仅把水送到了家门口,还帮我挑到屋里去,真是太感谢了!”李大娘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旱情发生后,尚寨土家族乡应急民兵分队自发奋战在抗旱一线,累计组织民兵40余人次,送水50余车次,连续保障供水8日,共送水60余吨,受益村民200余户,有效保障了辖区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

下一步,尚寨土家族乡将继续组织民兵做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持续开展送水行动,减轻干旱给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确保全乡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得到持续保障。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