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坪镇 / 正文
羊坪镇多措并举整治农贸市场“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2年9月8日   作者:羊坪镇党政办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965

 

桥上宽敞阔亮,沿河摊位整齐有序……走进羊坪镇彩虹桥河边农贸市场,农户卖的菜码得整整齐齐,群众没事来这里转一转,不仅能买菜,还能欣赏到㵲阳河的美景,令人神清气爽。

羊坪镇由于集镇道路窄,过去没有专门的农贸市场,每逢农历一、四赶集,拥堵现象突出,特别是彩虹桥增设临时农贸市场以来,集镇秩序混乱,这也成了羊坪人的一块“心病”。

怎样让老旧市场换新颜,提升的幸福感?羊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集镇整治工作,坚持“日常治理和改造提升同步”相结合原则,多措并举按下集镇治理“美颜加速键”,全力打造宜业宜居“新羊坪”。

河边整治前_副本.jpg

河边整治前

做足“加法” 整治落实到位。羊坪镇党委、政府下决心、铆足劲,决定对彩虹桥临时农贸市场进行整治和改造。成立整治专班,对彩虹桥旁河边进行全面改造,积极整修、清洗路面,清运乱堆乱放的垃圾,规划整齐摊位,把原本道路旁的临时农贸市场搬至河边新设的农贸市场。发布搬迁临时农贸市场公告,对彩虹桥上以及道路边乱摆乱放、乱设摊位等现象进行全面清理,劝导摊主规范经营,要求店主不得出店经营,对街道沿线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堆乱放情况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彩虹桥整治行动共出动50余人,3辆车,清理杂物垃圾等2吨,取缔占道摊点40处、店外经营3户、规范店面10余家。有效改善了彩虹桥路段的车辆通行环境,达到了“路面整洁,道路畅通”的效果。

清洗河边_副本.jpg

清洗河边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干部向沿街摊贩宣传关于集中摆设摊点的公告内容,引导大家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执法人员则采取教育为主,暂扣为辅的方法,同时进行清理和规范,对乱摆摊设点的摊贩和乱停乱放车辆的人员进行文明教育,对河边商户广泛宣传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规定相关内容,督促广大商户切实遵守好、履行好、落实好相关规定。全力确保市场整治高效推进,引导商户以及摊贩规范经营。目前已张贴公告60张,对30人进行文明教育,接受宣传500余人,参与宣传人员20余人,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

河边整治后_副本.jpg

河边整治后

保障长效,守护舌尖文明。为确保整治成效持续稳固,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积极调动全镇干部履行监督职责,鼓励干部将监督融入日常生活当中,通过“随手拍”,将看到的随意倾倒垃圾、乱摆摊位等乱象拍下来,报执法大队处理。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