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苑 / 小说散文 / 正文
我在看你看镇远
发布时间:2023年1月31日   作者:杨子轩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0915

这个春节,很高兴,你能够到镇远来。

可能你动身跋涉千百里才来到这,也可能你一直就生活在这;可能你是坐火车来的,也可能你是坐汽车来的,可能你不是第一次来,但也可能是,或者你身虽未至,却心已所往,很荣幸,你能来看我,看不一样的我。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镇远开始热闹了起来。

在和平街,你耐心礼让过往行人,不再嫌弃人群熙攘、车水马龙,你说这才是烟火气。

在新大桥,你跟家人一起看舞龙耍灯,精彩纷呈让你们连连欢呼,然后一家人双手比着“耶”让路人帮你们合影留念,记录美好时光。

在㵲阳河畔,你跟三五好友在清吧里听着音乐,不时把酒言欢,不时大展歌喉,似乎想与驻唱一较高下。

在四方井巷,你身着苗族服饰,抚摸着凹凸不平的石墙,似乎在探索千年镇远之谜,全副武装的摄像大师精准捕捉了这美丽瞬间。

在石屏山下,你牵着女友的手又与镇远合了张影,照片中的你满眼都是你牵的她。

在游船上,你随着粼粼波涛,划过一排排红灯笼、一处处风景,看着一朵朵烟花点亮夜空洒向河面,你犹如身处银河之中,惊喜之色不溢于言表。

明天,不知你是否要走,亦不知你何时离开,奔赴下一个旅程,但请相信春天会如期而至,你我终将收获满园芬芳,期待我们下一次相逢。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