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大“武”台专题报道 / 正文
人间有真情 司法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2日   作者:邹榕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595


“法官,太感谢您了,我爸的病有救了。”

近日,镇远县人民法院青溪法庭成功化解一起欠薪纠纷,促成被告汪某某主动支付原告全某某薪资20000元,维护民工权益的同时也解决了原告全某某因病住院急需资金的燃眉之急,尽显人间真情、司法温度。

2023年2月8日,全某某拿着检查报告来到青溪法庭,报告单显示全某某各项指标严重超标,需尽快就医。法官了解到,全某某一直为刘某、徐某、汪某某合伙经营的炸药库看管仓库, 2021年11月至2022年12月期间的薪资39200余元被拖欠至今,现因突发疾病,急需用钱,而其是家中唯一经济支柱,且儿子尚在读研,缺乏医疗费,实在无奈才到法庭起诉。

法官知悉后当即联系被告,三被告均认可欠薪事实,但被告刘某称拖欠工资系因徐某挪用合伙资金造成,应由徐某担责,汪某某称自己只是股东,没有任何责任,而徐某一直联系不上。法官告知刘、汪二人,全某某病情严重、急需救命钱,必须尽快支付薪资。通过法官的释法明理,汪某某当场热心赠与全某某500元钱。2023年2月9日一早,法庭干警再次组织原、被告就原告薪资问题进行协商,虽对于承担责任仍有异议,但是鉴于全某某的病情,被告之一汪某某表示愿意先支付20000元救急,于是当场添加全某某微信向其转账,并表示余款也会想办法尽快支付。后全某某之子向法庭告知了其父就医进度,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感激之辞情真意切。

镇远县人民法院始终贯彻“司法为民”的理念,将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作为民生改善的内容,以公正司法护航民生改善,以高效司法维护民生权益。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