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黔东经济开发区 / 正文
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做好水稻病虫防治 端牢粮食安全饭碗
发布时间:2023年7月20日   作者:张毛台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1050

近期受高温天气和降水量少的影响,镇远县各乡镇种植的水稻不同程度出现稻纵卷叶螟和稻飞虱等病虫害,对水稻长势和粮食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县委县政府发出倡议,要求各级党组织积极投入到这场“抢险救灾”中去,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群众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将粮食安全的“饭碗”牢牢端在群众手中。

dd4dd8c1591c31305386653df415014.jpg

组织精干力量,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黔东经济开发区所辖的青溪、羊坪两个乡镇相继出现水稻病虫害灾情后,开发区党工委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两个乡镇的所有村组对灾情进行摸底调查,并结合各党员所长,对具备农业专业知识的党员干部,要求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对病虫害防治技术和科学安全用药的技术指导,让农户能精准掌握防治时期、药剂施用量及方法,减少病虫害造成的影响;其他党员干部积极配合农业部门做好病虫害防治监测和灾情排查统计,让受灾农户能第一时间兑现农业保险补偿,确保农户的利益不受损害。

加强培训指导,确保粮食安全。区党工委党员先锋队联合青溪、羊坪两个乡镇的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组织各村村干和农户进行病虫害防治专题辅导和防治技术培训,教会农民群众科学、精准地防治技术,避免错过最佳防治时机,从而降低病虫害发生的几率。在进行辅导的同时,组织具备专业技术的党员干部入户开展防治知识宣传,有效提高了农民群众病虫害防治意识和技能,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在进行知识宣传的同时,留下技术人员和党员的联系方式,让农户在受灾后,能第一时间得到组织的帮助,以实际行动护航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结合。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