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聚焦 / 正文
镇远县检察院与镇远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2月1日   作者:曹俊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8914

为深入推进社区矫正风险点排查整治,加大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力度,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2024年1月30日下午,镇远县检察院与镇远县司法局在县司法局召开2024年第一次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对春节前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远县检察院、镇远县司法局相关人员及特邀人民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回顾了近年来镇远县社区矫正执法与检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梳理分析了检察院和司法局协作配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究制定下一步检司联动配合工作框架,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定期召开社区矫正联席工作会议,深入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推动破解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难点堵点,探索建立社区矫正工作一体化协作机制,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严肃追究责任,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大社区矫正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法治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宣传,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有效化开展。

会上,人民监督员对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建议可利用大数据相关技术,对社区矫正对象行动轨迹进行统计、核查,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将社区矫正工作落细、落实。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