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聚焦 / 正文
镇远检察:未雨绸缪,筑牢监所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年2月5日   作者:​曹俊 林诗豪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8695

春节将至,为强化监所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近日,镇远县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县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

座谈会现场.jpg

检查组一行对在押人员生活用品、床铺、衣物等进行详细检查,认真听取在押人员风险等级管理、看守所械具管理、药品管理、出所就医、春节安全防范工作安排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并实地查看食堂、讯问室、监控室等重点区域,对所内报警装置、消防器材等设备是否正常运转进行检查,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求监管民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进行座谈交流,与会检察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向看守所监管民警提出安全防范工作要求:一是要“稳”。针对看守所高度集中、高度封闭的防控特点,在节日期间一定要“稳”字当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水电暖的安全排查,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和事故,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二是要“准”。精准实施突发事件各项应急措施,积极开展监管场所违禁品排查。同时准确把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注重对重点被监管人员进行疏导劝诫。三是要“细”。对待被监管人员要突出细致关怀,结合节日加强对在押人员的人文关怀和生活保障,践行以人为本,宽严相济司法制度,依法保障被监管人员合法权益。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持续以“零发生、零隐患”为标尺,进一步强化与相关部门协作,共同织密监管安全防护网,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