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报京乡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2月8日   作者:姚宗世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896


春节将至,为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营造欢乐祥和、干净清朗的节日文化氛围,2月7日,报京乡“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会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团委、综治中心等联合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图片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学校周边商超、文具店、快递寄递点以及辖区内的其他经营场所进行排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查看商户是否销售含有低俗涉黄、暴力恐怖、封建迷信、赌博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及其他违法类书籍,是否存在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内容。检查组采用实地察看、现场交流、法规宣传等方式,对辖区2家经营场所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对校园周边文具店、副食店等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各商户主动担起“扫黄打非”工作责任,自觉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图片

据悉,此次“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共排查辖区内经营场所10余家,未发现相关违规、违法经营现象。下一步,报京乡将持续深化“扫黄打非”工作,强化宣传力度与打击力度,为辖区内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