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㵲阳镇 / 群众活动 / 正文
镇远㵲阳镇:“古巷管家”为群众安全过节“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4年2月16日   作者:陈文杰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175

图片1_副本.png

甲辰龙年春节,本是千家万户阖家团圆、畅享欢乐的时间,在镇远县㵲阳镇兴隆社区却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始终坚守岗位,自愿为群众和游客出行、社区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他们就是兴隆社区的“古巷管家”。 

正月初七早上9点,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文杰又带领“管家”们进行春节期间安全巡查,排查电力隐患、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向群众宣传文明祭祀,劝导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等,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图片2_副本.png

“大家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多留意身边的各种安全隐患。像飞线充电、窗户未关、楼道堆物这些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方,大家要多上心,要发挥‘古巷管家’的担当作用,全力保障辖区内消防安全。” 陈文杰在巡查时,向其他“古巷管家”嘱咐道。

万家团圆时,“古巷管家”们用脚步丈量社区,用热心温暖每一位居民和游客。他们出现在辖区的每个角落,做好排查和检查,叮嘱居民外出时要关好门窗、水、电和燃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

图片3_副本.png

截至目前,“古巷管家”消除安全隐患10余起,宣传劝导不文明行为30余次,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为居民和游客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保驾护航”。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