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暖新闻 / 正文
镇远:民警深夜巡逻 暖心护送聋哑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0日   作者:龙冠宇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8596

为确保辖区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预防酒后滋事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镇远县公安局都坪派出所加大了夜间的巡逻防控力度。2024年2月18日晚,都坪派出所为一位聋哑老人提供了及时的帮助。

当晚21时许,都坪派出所的民辅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聋哑老人独自滞留在都坪镇集镇上,显得无助且迷茫。民警们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发现对方是一名聋哑人。通过手势和纸笔与老人进行耐心细致地交流,民警得知老人是辖区马家坪行政村的村民,由于不认识回家的路,已经在集镇上徘徊了许久。

镇远县公安局民警深夜巡逻,送迷路聋哑老人回家 (2).png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都坪派出所的民辅警迅速行动,一方面联系老人的家属,一方面准备用警车将老人送回家。在确认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和家属的联系方式后,民警们小心地将老人扶上警车,开启了暖心的护送之旅。

镇远县公安局民警深夜巡逻,送迷路聋哑老人回家 (1).png

经过一段时间的行驶,当晚22时许,警车安全抵达了老人的家门口。此时,老人的家属早已在门口焦急地等待。看到老人平安归来,家属们激动不已,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而民警们则微笑着摆手,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这件事情不仅体现了镇远县公安局都坪派出所民辅警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展现了他们深厚的为民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服务警务”“民生警务”的宗旨,为辖区居民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在寒冷的夜晚,这份温暖如同明灯一般,照亮了老人回家的路,也照亮了警民之间的心。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