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暖新闻 / 正文
行人误入高速 执法人员暖心护送 保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2日   作者:吴兴方 范俊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7108

2024年2月21日,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行人误入高速,及时处置,护送其平安回家。

当日,10时16分,六大队执法人员在开展日常巡查至S25沿榕高速镇远段K251+300下行处时,发现有一位男子在高速上行走,情况十分危险,执法人员立即靠边停车做好安全警示,迅速将男子引导至紧急停车带。然而,当执法人员询问其去向及家庭地址时,发现该男子表述模糊,言辞不清,存在语言沟通障碍;考虑到该男子的安全,执法人员将其带至就近的镇派出所协助处置。经派出所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得知了该男子的家人信息,并顺利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此时,已临近中午,考虑到男子的特殊情况和家人赶来派出所还需一段时间,执法人员便购买方便面、矿泉水和牛奶让其进午餐。并伴随至他家人的到来,在接送现场,执法人员告诉男子家人行人上高速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其家人表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再也不会发生类似情况。         

温馨提示:正值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增加,车流量大,车速快,行人误入高速非常危险,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