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㵲阳镇 / 党政要闻 / 正文
㵲阳镇:打好森林防火“组合拳” 全力守护㵲阳“绿色”防线
发布时间:2024年3月8日   作者:万佳怡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701

5f33baf65876ca36ad204b56891d3ed_副本.jpg

春季风干物燥,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连日来,镇远县㵲阳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守护㵲阳“绿色”防线。

高位推动,织密扎牢“责任网”。㵲阳镇全面压实防火责任,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将森林防火作为近期重点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周密安排各项工作,切实做到“防”于当下,备于未“燃”。严格落实挂片领导包村,镇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包山头,全面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营造群防群治的工作氛围。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做到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火情信息和处置情况。

f9ddd00d35ea7d4e236375405aa2ec9_副本.jpg

宣传引导,强化筑牢“意识网”。㵲阳镇按照“管火先管人,管人先育人”的原则,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宣传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依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转发推送森林防灭火相关信息,线下通过村级喇叭、敲门行动、张贴禁火令和森林防火通告等。同时,利用森林防火宣传车,深入村组、林区等重点区域,循环播放森林防灭火音频,切实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转发推送森林防火知识200余次,出动宣传车100余次,张贴禁火令和森林防火通告200余份,宣传覆盖1000人次。

fefa17641e8c31128c0aac9b9b9c27c_副本.jpg

严抓细管,拉紧系牢“排查网”。在全镇范围内共设立森林防火卡点64个,动员群众联防联控,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志愿者、护林员400余人加大巡护频次,对重点林区开展“拉网式”巡查巡护。并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原则,对重点区域进行严防死守,并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置防火卡口,严格把控进山车辆,加强林区火源管控,严禁携带火种进山,确保全域管控、不留盲区,全力筑牢“管人、管山、管火”三道屏障。同时,组织各村(社区)护林员进行业务培训,切实提升护林员业务素质和森林资源管护能力,为森林资源的有效管护奠定坚实基础。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