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堡镇 / 正文
金堡镇:开展农资大检查 严把春耕“第一关”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2日   作者:金堡镇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631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为保障广大农民的利益,确保春耕生产用种、用肥、用药安全。近日,县农业执法大队、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农资销售门店、经销商开展全面执法检查。

1589ff3bc6c7b91e364233110364b1f.jpg

在金堡集镇开展的农资产品检查现场,检查组严格审查各经营商户的主体资格,确认其是否具备合法营业执照及经营范围。详尽核查经销商销售的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的进货记录、销售库存台账、包装标签以及生产日期等信息。对农资产品未做备案的商户,检查组要求立即向县农业农村局进行备案。同时,要求经营商户建立健全进货、销售台账,及时清理临期产品,从正规渠道订购优质农资,坚决杜绝掺假、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损害农民利益的现象发生。

此次行动共检查共8家农资固定店铺及流动摊点,覆盖种子、化肥、饲料、农药等农资产品。有力地整顿了我镇农资市场的经营秩序,强化了商家依法合规经营的责任意识。下一步,我镇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农资经营户的法治宣传培训,确保群众能用上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全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